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党建红”引领“低碳绿”,巧手工点亮妙生活


 

2023-8-15 18:39:38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做好废物利用,创造绿色世界!为弘扬科学环保新风尚,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践行环保理念,依托“近铁e站‘科普+’党建促融社区书院”平台,在辖区内广泛开展“爱科学·HUI生活”主题系列活动之“变废为宝”手工创作活动,通过亲手制作、亲自体验,用废旧物品制作出小巧精致又简约实用的生活用品,感受废旧物品华丽变身的乐趣,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

好神奇!废旧塑料化身小巧饮水机

“变废为宝”主题课堂上,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与演示,带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按照科学图纸把废弃塑料管一一拼搭起来,一个简易饮水机就完成啦!小朋友们不仅领略到废旧塑料的“大用途”,还亲自完成了趣味十足的科学实验。在生活中,利用塑料管还可以给鱼缸换水等,可谓是方便又环保。

好有趣!废旧木材变身精致小物件

废旧木材还能妙手生花?当然可以!在老师手把手的耐心指导下,参加“变废为宝”主题活动的小朋友们按照图纸将木材一一挑选、组合、拼搭起来,一个个精致小巧的风向标、天平、潜望镜、小帆板、小车模型在指尖立体起来,还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涂上颜色,真是好看、好玩又实用。用废旧木材DIY小物件,不仅为生活平添了色彩,更是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环保理念,让小朋友们明白,废旧物品不要急着丢,巧手生花还能制成好玩的玩具、独特的模型、实用的摆件。

好时尚!废旧绒线手作创意小背包

在充满时尚气息的近铁e站,来自近铁及周边楼宇的白领们或背着、或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棋盘格小包包,纷纷拍照留念,打卡朋友圈。这么时尚靓丽的包包,谁能想到竟然是用废旧绒线做的!白领们纷纷感慨,低碳环保与创意手工,没想到这两者竟能擦出如此精彩的火花,为我们带来了更好玩、更有趣、也更有意义的手作体验。

好可爱!废旧棉花成为精美云朵灯

活动中,老师首先讲解了材料包里是旧玩具中消毒再利用的棉花做装饰物,旧矿泉水瓶做灯罩等等。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白领们穿渔线、粘棉絮、做灯罩、布灯线……不一会儿,一朵朵精美又可爱的云朵灯呈现在大家眼前。白领们拿着自己的作品,满心欢喜地观摩、分享,对于废旧物品能做出这样的“工艺品”既感到难以置信,又觉得无比激动。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在生活中会更好地利用废旧物品,尝试创意手作,创作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领略绿色生活的魅力。

8月至9月,长风新村街道共开展了6场“变废为宝”手工创作活动,共有180余名青少年、白领青年、社区居民参加活动。未来,街道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传递环保意识、弘扬环保理念为己任,以满足居民科学文化需求为目标,在普陀区科委、科协的关心指导下,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拓展项目、亮化品牌,进一步推动社区科普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党建红”引领“低碳绿”,巧手工点亮妙生活
·人工智能对接互联网带来新机遇:2023“直通乌镇”
·北京科技大学华东调研:探中国智造之珠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以电助力畲乡结出“致富果”
·多彩的中华民族—优秀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都灵成功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英雄联盟开展“美好乡村”
·平安信用卡冠名话剧《惊梦》上海惊艳登场,十城巡
·蓝沙生物亲子鉴定新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推动DNA
·2023悬疑剧大年,这部高分悬疑你看了吗?
·中电金信发布GienTech品牌 全新启航海外市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