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多彩的中华民族—优秀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都灵成功举办


 

2023-7-31 12:14:52

2023年7月30日当地时间14:00,应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邀请,由北京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举办的“多彩的中华民族—优秀摄影作品展”在第108届国际世界语大会现场隆重开幕。

image.png

展览开幕式在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举办,国际世协主席邓肯-查特斯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会长陈文戈、韩国世界语协会主席徐镇洙、国际世协前主席科尔塞蒂、中央美院副院长吕品晶、中央美院协同创新办公室、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岳洁琼、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教授马浚诚、北京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王冲、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秘书长陈吉、亚太中心综合网络部副主任郝俊杰、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院长助理齐飞、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蒋利民等世界各国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image.png

image.png

“多彩的中华民族—优秀摄影作品展”集中展示了中国各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四十余幅优秀摄影作品,这些作品包括中华民族各具特色的节庆、非遗、舞蹈、服饰、习俗等人文场景及各民族地区的美丽风景。通过摄影师镜头中的这些中华民族生活中的瞬间,展现中国壮丽的山河、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领略中华民族的气势宏博。

image.png

此次展览是第108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人文中国系列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文中国系列展中同时共同展出的还有中国外文局举办的中国与世界—“一带一路”十周年成就展和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字道—汉字设计的现代之路艺术展”(意大利站),这三个展览全方位的向世界各国观众展示了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取得的重大成果,呈现了中国汉字字形发展、印刷发展的中国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独特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通过这一系列展览,让世界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与各国搭建起文化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为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使去过中国的朋友能再次感受到中国壮美的山川、人民纯朴灿烂的笑容和和谐安详的生活,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希望没有去过中国的朋友能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走近中国、了解中华民族文化。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多彩的中华民族—优秀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都灵成功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英雄联盟开展“美好乡村”
·平安信用卡冠名话剧《惊梦》上海惊艳登场,十城巡
·蓝沙生物亲子鉴定新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推动DNA
·2023悬疑剧大年,这部高分悬疑你看了吗?
·中电金信发布GienTech品牌 全新启航海外市场
·复旦上虞“联姻”,校地企“三向奔赴”壮产业筋骨
·首个HPV知晓大众传播洞察报告发布,共建一个少一
·嵊州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活动
·中建八局装饰公司上海分公司党总支举办七一主题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