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新闻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山呼海应 润土成花——上海局组织名师名校开展送课上门活动


 

2023-4-6 17:18:14

我听到了山的呼唤,所以停下了浩瀚的奔涌,化成一股股清流,来浇灌久已干涸的土地,你说自己也屹立了很久,期盼着盎然的生机,和那些花儿的绽放……因为山呼海应,所以润土成花。

初春的雷山,春意盎然,阳光明媚。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日子,上海海洋石油局教育帮扶组再次踏进永乐小学的校门,孩子们瞬间涌了过来,欢呼雀跃,在他们眼中,上海局的叔叔阿姨们早已不是客人,而是可敬可爱的老师与朋友,孩子们不断的将小纸条、画作和手工制品递了过来,一张张笑脸溢满校园。

3月29日-4月4日,为进一步深化教育帮扶工作,给教师提供更加直观的教学指导,推动学校硬件实力和软件水平双提升,中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联合上海市建平小学赴贵州雷山永乐完全小学开展面对面名师送课活动,由校长助理、语文老师朱煜、数学老师齐蓓丽、音乐老师陈源、师训处主任李萍等4名老师组成的建平小学名师团,千里迢迢奔赴姊妹校永乐小学,把来自上海的最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成果带给大山里的老师和孩子们。

名师送课活动主要分教学观摩、名师示范和评课议课三个环节,两校老师分成语文、数学、音乐三个小组,先由永乐老师开展常规教学,建平名师听课了解情况,再由建平名师开展示范授课,永乐老师现场学习观摩,全部授课结束后,再进行评课议课交流,建平名师作出课堂点评,开展现场答疑。

朱煜老师在永乐小学录播室演示三年级语文《我变成了一棵树》,并向雷山全县所有小学同步直播,他以独特的视角引导学生走进想象的世界、感受文学的魅力,妙语连珠博得满堂喝彩。

齐蓓丽老师从上海带来了先进的教学软件和教学工具,现场发给永乐小学的同学们,一堂《位置上的游戏》通过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沉浸式现场教学,带大家畅游数学的海洋。

陈源老师化身艺术精灵,通过音乐、歌曲、舞蹈多维渗透,为老师和学生们示范了《幸福年》音乐课,现场气氛热烈,听者如痴如醉,所有人都被她的音乐素养和艺术气质深深折服。

建平老师们的精彩表现诠释了名师风采,赢得了永乐小学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名师送课活动内容充实、设计科学,既让老师们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又激发出山区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为充分发挥名师团队资源效能,应雷山县教科局邀请,建平小学名师团还分赴雷山县城关丹江、二小和三小等小学开展了送课活动,朱煜面向全县小学校长作了《以核心素养为导向,建设师生共同发展学校》专题讲座,齐蓓丽、陈源老师在全县各小学再展风采。中石化的教育帮扶工作,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的高度肯定,提升了在雷山当地的影响力。

活动期间,局帮扶组还拜访了雷山县教科局,对下一部帮扶工作进行探讨,对接2023年帮扶计划。先后与永乐小学老师、学生代表分别开展座谈交流,了解教学需求。对获得中石化结对帮扶受援学校“优秀校长”和“最美乡村教师”称号的永乐小学罗安徐校长和任福成老师进行了表彰,并赴部分贫困学生家庭开展慰问。同时,来自研究院、工程院、钻分、船分的第二批4名志愿者也进驻永乐小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驻校志愿者服务工作。

据悉,作为中石化首批37家一对一定点帮扶单位之一,自2021年9月以来,上海局已累计向永乐小学捐资捐物250余万元,先后六赴雷山,开展了硬件提升、名校共建、“手拉手”结对、跟岗培训、奖学奖教、调研慰问等活动,在2022年度直属单位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成效考评中被评为“好”。下一步,上海局将继续强化央企使命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聚焦“软实力”建设,推动教育帮扶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地落实落细。(马腾)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山呼海应 润土成花——上海局组织名师名校开展送
·赋能行业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 “我要去德国”
·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首届梨花节开幕
·中建八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开展“缅怀革
·看亲子演出,享合家欢乐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学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学术
·沪滇协作:坚持品牌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第四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发布《中国医院物联网应
·“黄河明珠,美丽吴忠”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走进
·上海2023张国荣二十周年纪念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新闻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