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新闻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克拉玛依在沪招商引资签约金额创新高


 

2023-3-17 10:30:16

 

316日,2023克拉玛依(上海)招商引资推介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

本次推介会由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主办,主题是“共享城市转型新机遇、共促开放发展新格局”。克拉玛依市委书记石岗,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总裁张凤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祝贺香,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熊英等两地相关领导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上,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袁新洋作城市主推介。会上,克拉玛依市与46个招商引资项目及友好合作企业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额633亿元,创克拉玛依市历届在外招商引资专题推介活动签约金额新高。

 

WechatIMG306

克拉玛依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华说,本次在上海举办推介会及氢能产业、数字产业和文旅产业三个专业论坛,旨在展示克拉玛依城市品牌形象、传播城市文化内涵的同时,让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各界了解克拉玛依、认识克拉玛依、走进克拉玛依,促进沪克两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借助上海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新医疗、化工产业等优势,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任务,着力推动克拉玛依产业发展强基增效和升级转型,特别是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使两地共享时代机遇,共同收获合作发展的丰硕成果。

参会企业代表上海轮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俊士表示,克拉玛依独特的区位优势、科学的未来发展规划、良好的营商环境、雄厚的石油工业基础,为公司把碳中和可持续材料技术应用贯穿整个轮胎可持续产业链、引领我国轮胎产业结构升级的理想提供了项目落地的最佳选择。

WechatIMG308

 

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邢小丽称,此次推介会是展现克拉玛依文旅特色魅力的最佳窗口,作为国内旅游集团的头部企业,景域驴妈妈希望在克拉玛依文旅目的地打造过程中,就发展规划、创意策划、运营合作、定制游产品营销、推广和引流以及度假产品建设等方面能够发挥更大作用,从而带动克拉玛依文旅产业持续提质升级。

咨智库研究中心城市战略发展研究院院长、正高级经济师王颖
表示,克拉玛依的文旅资源
禀赋独一无二、不可替代,比如“中国瑰丽的雅丹”——世界魔鬼城、“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世界地质奇观——黑油山、婀娜的克拉玛依河等,既能让游客饱览独特美景,又能感受到石油工业奇观。荒野之旅与时尚之都的完美结合,精彩诠释了这座石油之城的魅力。此次推介会全方位展示了克拉玛依文旅精品项目的魅力,将吸引更多的上海游客入疆体验独特的风景、风光、风情、风韵。此次推介会是一扇窗,让我们看到了克拉玛依的文化底蕴,感受到了克拉玛依文旅产业强劲的脉动。此次推介会也是一次诗与远方的邂逅,必将架起两地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沟通合作的桥梁。

 

WechatIMG307

 

中国社科院、上海市政府上海研究院文旅项目主任李萌则表示,目前,文旅市场处于加速复苏发展阶段,新疆作为国内比较理想的远程旅游目的地,面临良好的发展机会。克拉玛依的文旅产业也将迎来一个加速发展、提升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克拉玛依的文旅产业发展应该将三张“王牌”打得更响一些,即工业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克拉玛依市处在古丝绸之路重镇的区位优势,这三大文化资源怎样能够在文旅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实现更好地发展,需要认真思考,因为这是非常重要、非常珍稀的资源。

 

WechatIMG309


本次推介会上,克拉玛依市有关部门还精心挑选了绿成牛奶、红果实食用油等
33类农产品和克拉玛依紫砂、独库礼物、白碱滩版画、金丝玉等44类文旅产品,向各参会方展示更为多元的城市特色产品。约有350家企业、400
余嘉宾参加推介会,参会企业绝大部分为行业内头部企业,涉及石油石化、新能源、新材料、信息化、智能装备制造和文旅等领域。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克拉玛依在沪招商引资签约金额创新高
·厦大发布妊娠期间接种戊肝疫苗益可宁®的安全
·感染后发热头痛!这波甲流用连花清瘟对症吗
·携十余年流感成绩单,连花清瘟再获上海力荐
·京东家电与华帝合作再升级 增加新品曝光预计全年
·我乐家居ODC跨界高奢新品发布:全屋定制打造“中国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主题女神节活动
·中建二局四公司华东分公司上海融侨中心项目雷锋月
·从连花清瘟的科研数据 管窥其抗甲流疗效
·对抗甲型流感 连花清瘟优势独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新闻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