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新闻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2022花果山英才双创周暨首届“人才日”盛大开幕


 

2022-11-10 9:25:25

奔赴山海,智汇港城。11月8日,连云港市2022(第四届)花果山英才双创周暨首届人才日盛大开幕,吸引中外6名院士和96个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聚港城、共商盛事、共话未来。通过抖音、智联招聘等媒体现场直播开幕盛况,线上观众近200万人。

AZ0I6236

作为连云港市重点打造的人才名片,此次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部署,以“才到港城 价值连城”为主题,采用“1+8+8” 形式,即1个开幕式,8个主体活动,8个县区分会场活动,开幕式通过人才体验官的第一视角,以情景展示、人物对话等形式,串联起“于启·壮志连云山海间”“于企·梧高叠翠待才至”“于期·敢向凌云有所攀”三个篇章,综合展示连云港的历史人文底蕴、产业发展态势、创新创业环境,充分展现连云港市渴求人才、珍惜人才、成就人才的价值追求。

AZ0I6236

开幕式上,连云港市聚焦“将连云港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目标定位,深化与北京大学等高校院所及海外机构合作,揭牌成立北京大学分子工程研究院连云港研究中心、中国留学以色列同学联合会连云港工作站、重点合作高校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与8所高校现场签订校地校企合作协议,通过嫁接高校院所人才技术优势,推动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更好平台,创造产业技术升级更优资源。同时,聚焦“资本赋能创新、金融服务人才”的工作理念,在前期设立2.7亿元医药人才创投基金基础上,又发布了首期3亿元人才创投基金,面向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领域,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和成长期的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该基金设立后,将更加有力撬动社会资本,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优质项目通过资本赋能精准落地。

AZ0I6236

开幕式还同步启动了连云港市“名企直播”云聘引才月活动,“现在的连云港是开放包容的大地、投资兴业的热土,到处洋溢着奋斗的气息,在此次双创周活动中,我们面向近百家单位发布优质招聘岗位4700余个,欢迎大家到连云港创业、安家……”,连云港市“名企直播”主播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求职者进行互动,通过此举让广大青年人才了解港城、融入港城、扎根港城。开幕式上,连云港重点产业链人才导航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通过对数据采集、数据加工、数据分析,可以全面掌握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研究领域、分布情况等,为人才政策决策提供准确详实的数据参考,实现按图索骥、一键寻才。

据悉,近年来连云港市坚持不拘一格招揽人才、不惜成本培育人才、不遗余力服务人才,成立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创新推出2.0版人才新政,大力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今年共资助双创人才41人,资助资金达3320万元,发放高层次人才贡献奖励3360万元,累计向1500余人发放9600万元购房券,实施商品住房10%房源由人才优先购买,向3500余人发放5660万元生活补贴。着力以最高礼遇重才、爱才、敬才,以最大诚意聚才、用才、留才。为充分利用发达地区人才富集优势,连云港市积极鼓励各县区、各重点企业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和发达国家建立离岸孵化基地和在外研发中心,探索“飞地引才、借力创新”新模式,现场为7家离岸孵化基地颁发1000万元建设奖励。

AZ0I6236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士光向各界人才诚挚邀请:连云港,能承载每位人才的诗与远方、有适合每位人才的奋斗舞台、愿成就每位人才的初心梦想,并宣布将每年11月8日定为“连云港人才日”。此次活动的开幕,标志着连云港市人才工作踏上新征程,以更务实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塑造人才成就梦想的大舞台、开创人才竞相涌流的好局面,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近年来,连云港树立“大人才”观念,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打破人才区域藩篱,通过设立离岸孵化基地,鼓励企业到国内发达地区、海外设立研发中心、分支机构等“人才飞地”和离岸孵化器,就地使用人才资源。在今年连云港发布的《关于大力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助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中还提出,对进入中华药港医药产业人才飞地工作的高端人才,个人所得税在连缴纳的,经认定可同等享受连云港各类高等人才政策。

目前,连云港已在上海等地先后成立16个飞地孵化器,拥有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2000余人。已落地项目75个,引进各类高端人才80人。

不单是将招才引智的目光投向全国,连云港还将招引国际人才作为重要发力点。今年,连云港在江苏率先出台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办法,首批实行注册临床研究专业人员等21个资格目录,助力国际人才加速落地。截至目前,连云港市累计引进海外人才1500多名。

数据显示,近年来,回连创新创业的连云港籍人才占比由2018年的39.9%提升至2021年的50.1%。2021年,500万人口体量的连云港市拥有人才资源总量达89万人。目前,连云港正在聚力优化教育、科技、医疗等布局,完善项目孵化、创投路演、人才沙龙、人才公寓等相关配套,为人才安居乐业打造良好环境。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2022花果山英才双创周暨首届“人才日”盛大开幕
·连云港(上海)投资合作恳谈会在沪举行,沿海铁路
·在“四叶草”里感受宁夏“这十年” 宁夏对外开放
·共生空间:从数实科技出发,探索农业元宇宙,创意
·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上海手册》边会活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造新城新典范!2022世界城市
·南浔先行实验乡村游产业融合助“乡村振兴”,为激
·广东东莞观音山积极探索双赢发展之路
·火星时间
·感冒咳嗽不能拖,及时止咳选对药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新闻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