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新闻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在“四叶草”里感受宁夏“这十年” 宁夏对外开放十年成就展正式亮相进博会


 

2022-11-5 17:36:17

“四叶草”如期绽放,世界共赴“东方之约”。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公众开放首日,宁夏对外开放十年成就展正式亮相“四叶草”。

a.png

宁夏对外开放十年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宁”聚开放,展示宁夏积极融入和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构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华彩十年”。

b.png

穿过2012—2022年“时空隧道”,隧道两侧的图文里浓缩着宁夏“这十年”的点滴变化。五个专题展区则围绕在宁夏对外开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闽宁协作5个方面所作出的具体实践,进行详解。

c.png

“宁夏开放这十年”板块以时光轴为线,展示在宁夏开放型经济发展、开放通道建设、开放发展环境、经开区建设四个方面的生动实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这十年”板块主要展示宁夏积极扛起黄河宁夏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阿博览会这十年”板块展示历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主题和重要进程。“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这十年”板块围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体现宁夏如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换新旧动能。“闽宁协作这十年”板块,以闽宁镇为切入点,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样板,展现宁夏脱贫攻坚成效。

在宁夏展区细细浏览之后,辽宁参展商金振楠说,“我还没有去过宁夏,这次通过这个成就展,让我深入了解了宁夏这十年的变化,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实地走走。”

d.png

据宁夏商务厅博览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宁夏对外开放十年成就展在展示方式上,特别运用了裸眼3D,制作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宣传推广视频,希望让更多的参展商能够了解并通过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这一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共商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宝丰能源有限公司、吴忠仪表有限公司、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保乐力加(宁夏)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参展。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连云港(上海)投资合作恳谈会在沪举行,沿海铁路
·在“四叶草”里感受宁夏“这十年” 宁夏对外开放
·共生空间:从数实科技出发,探索农业元宇宙,创意
·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上海手册》边会活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造新城新典范!2022世界城市
·南浔先行实验乡村游产业融合助“乡村振兴”,为激
·广东东莞观音山积极探索双赢发展之路
·火星时间
·感冒咳嗽不能拖,及时止咳选对药
·匠心独具 竞技强能|梦想起航-2022上海校园电竞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新闻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