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投资、销售和房价趋于稳定


 

2021-10-18 11:38:59

10月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最近房地产投资的一些数据在8月份和9月份有一些下降,想问一下最近的房地产情况对经济增速的影响是多少?对消费又有什么样的影响?

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的要求,坚持房住不炒,持续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有效防范化解潜在风险,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通过完善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抑制不合理需求,推动刚性需求平稳释放,限制部分房地产企业依靠举债盲目扩张,房地产市场总体上趋于平稳,房地产投资、销售和房价逐步趋于稳定。前三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1.3%,两年平均增长4.6%,比1-8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8%,两年平均增长7.2%,比1-8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7、8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幅也整体上趋于回落。

付凌晖表示,下一阶段,随着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购租并举住房制度不断完善,市场主体趋于理性,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发展。关于房地产对经济增速的影响,前三季度,房地产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长4.8%,比上半年回落了1.3个百分点,总的看影响有限。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投资、销售和房
·第三季度GDP增速回落至4.9%,哪些因素是关键?
·上海发布29家企业入选,立邦中国获评2021年度上海
·996?内卷?专家支招:食参减压为职场加油
·中建三局一公司金茂事业部参观新登战役纪念馆
·专注原创研发,qborn领跑母婴新国货
·中建三局一公司金茂事业部开展“初心如磐 同心奋
·实探北京西城学区房:降价百万出售是个例,市场观
·HFIC主题峰会丨健康巨头聚首杭州 正官庄连摘两奖
·李敏镐续约正官庄,全新代言大片来啦!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