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创新多元化智慧接种方式 海尔生物助力上海新冠疫苗接种提速


 

2021-3-25 10:58:57

3月23日晚,根据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外办最新消息,上海将启动60岁及以上人群、沪外籍人士中的适龄人群两个群体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工作。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随着接种群体的进一步扩大,上海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目前,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上海市正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月24日,长三角地区首辆移动预防接种车正式落地上海闵行区,在闵行区疾控中心统筹下,创新应用海乐苗移动预防接种车,加速区域新冠疫苗接种。与此同时,徐汇区的田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创新升级智慧疫苗解决方案,借助物联网及自动化技术,实现了疫苗存储、传送、接种全流程科技体验和安全可追溯,为新冠疫苗安全高效接种提供了新路径。

长三角首辆移动预防接种车落地闵行区 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据闵行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闵行疫苗接种工作已经进入了扩面提速的关键时期,为加速接种进程,闵行区投入使用移动预防接种车,服务于当地高校、企业等群体性疫苗接种工作。3月24日中午,由闵行区疾控中心统筹,长三角首辆移动预防接种车驶入浦江智慧广场,为园区企业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

接种现场负责人介绍,移动预防接种车的接种条件与定点接种单位条件相同,以确保疫苗接种质量安全,闵行区坚持让“群众少跑路”,打通疫苗接种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上海电视台、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对该事件进行了跟进报道。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海乐苗移动预防接种车是由中国疾控中心并联海尔生物共创的全球首款移动预防接种车,于2019年研发成功,运用物联网、5G、大数据等技术,可实现疫苗数字化预防接种管理,在接种过程中,不仅能全流程记录追溯,其接种数据还能与疾控系统实时交互,全方位保障接种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时性,一方面解决了偏远地区接种难题,另一方面还可满足新冠疫苗大规模的应急与群体性预防接种需求,实现高效安全接种。

“第一次看到这种移动预防接种车,实在太方便了,家门口就能接种到疫苗,解决了我们的接种距离问题。”一名前来现场接种的企业员工表示。提及该移动预防接种车每天的接种量,上海闵行区疾控中心主任刘小华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扩充一下大概每天可以达到1000人次。”这也将进一步缓解区域新冠疫苗接种压力。

疫苗自动化传输 徐汇区智慧接种模式再度升级

不只是闵行区,为了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上海各区都积极创新应用疫苗接种方式。连日来,徐汇区积极落实国家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加速探索更多更好的接种形式,保障辖区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日前,在徐汇区卫健委、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支持下,徐汇区田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率先采用了搭载物联网和自动化技术的智慧疫苗解决方案。该方案由海尔生物在海乐苗智慧疫苗网的基础上创新迭代而成,可以在全方位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的同时,让整个新冠疫苗接种过程更加高效有序。田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现阶段,我们正按照国家和市内相关政策,加速推进18-59岁职业人群接种,特别是加快交通、物流、环卫等行业的接种进度,接种压力比较大。智慧疫苗解决方案的运用,可以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让居民切实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和效率。

据悉,在以往的疫苗接种场景中,从冷链室到接种区需要经过两次盘点的工序;在升级后的智慧疫苗解决方案中,海尔生物通过迭代自动化冷库传送装置,可直接传送疫苗至接种区,节省人工成本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接种效率。

专家指出,目前全球的疫情仍然在持续流行,而我国疫苗的接种率仍然比较低,离较高的人群免疫保护水平还有很大距离,应进一步加快接种形成免疫屏障。此次上海同步落地移动接种、智慧接种解决方案,为全国各省市落实新冠疫苗接种提供了新思路,从长远来看,也将推动全民新冠疫苗接种率的加速提升。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创新多元化智慧接种方式 海尔生物助力上海新冠疫
·民生信用卡提示:保护个人金融信息 防范非法金融
·杭州浙A小客车车牌均价突破5万 最低成交价49800元
·华润置地六大区首集体换防 或为对标中海、龙湖提
·春节档杀到:唐探3预售票房破1亿 400亿龙头万达电
·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客流同比下降七成以上
·谷歌系气球互联网公司Loon将关闭 它留下了哪些科
·从服务家电到服务家庭,海尔在上海首批35家服务小
·杭州西湖区道路塌陷,已发现1名失联者
·疫苗:互联网巨头的新赛道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