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春节档杀到:唐探3预售票房破1亿 400亿龙头万达电影巨亏超60亿


 

2021-1-31 18:01:42

 1月29日,2021春节档电影预售正式开启。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春节档预售总票房已突破1亿,《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预售票房分别位列前三名。

  截至1月30日20点03分,春节档预售开启36小时,电影《唐人街探案3》预售总票房破1亿,领跑2021年春节档预售大盘。

  火力全开的宣发

  29日晚,《唐人街探案3》主创陈思诚、刘昊然走进薇娅直播间,携手“冲击播”献上唐探家族的首次直播。直播期间,现场爆笑连连,吸引了超1800万用户围观,更创下售票105万张的行业新纪录。

  除了直播,还曝光了一支《想你的365天》MV。

  “想你的365天,光影流转见面又一年”。MV中,王宝强、刘昊然、尚语贤、肖央、张子枫、邱泽、张钧甯、陈哲远、李明轩、崔雨鑫、张熙然出镜深情演唱。《唐探》系列的经典画面一一浮现。

  专业人士表示,可能后面几天,这个差距会越来越大。而且预售阶段,其他电影也无法通过口碑逆袭,今年《唐人街探案3》不出意外,将锁定票房冠军。

  高风险地区影院再度停摆

  农历春节前疫情的局部反复,高风险地区包括影院在内的娱乐场所受到影响。早在1月6日,石家庄全市电影院临时关闭;随后,保定、哈尔滨、吉林等地部分区域影院在内娱乐场所也宣布暂停营业。

  1月21日,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成为高风险地区,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全部关闭,大兴区其他街道影院上座率限制从75%调整至50%;北京顺义地区的影院,则从元旦之后再未开放过,多个线上购票通道也全线关闭。

  截至1月28日,全国共有9个高风险84个中风险地区,部分地区逐渐关闭影剧院等公共活动场所,复工解禁期限未知。

  疫情影响头部影视企业2020业绩大幅下滑

  2020年疫情导致影视行业集体停摆,即使下半年复工后有国庆档拉动,也难抵疫情对几个重要档期的影响。

  万达电影(21.450, 1.13, 5.56%)1月29日晚间公布业绩预告,测算其2020年度营业收入59亿-67亿元,相比于上年同期的154.35亿元不止腰斩,考虑资产减值的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亏损更是在61.5亿-69.5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47.29亿元。

  光线传媒(13.100, 0.63, 5.05%)于1月28日披露业绩预减公告,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七成。分析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在去年电影行业受疫情影响巨大的背景下,光线传媒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主要受益于轻资产模式。

  根据公告,公司2020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下降68.34% - 75.73%;扣非后,预计为1.71亿~2.41亿元,同比下降72.28% - 80.35%。按此计算,公司Q4预计实现净利润1.66~2.37亿元。

  光线方面表示,公司电影票房因疫情受到较大影响。2020年参与投资、发行或协助推广并计入2020年票房的电影总票房约为67.87亿元。其中2020年上映的《妙先生》《八佰》《荞麦疯长》《我的女友是机器人(11.890,-0.13, -1.08%)》《姜子牙》《金刚川》《如果声音不记得》《崖上的波妞》等,总票房约为62.85亿元;2019年上映部分票房计入2020年的《误杀》《两只老虎》《南方车站的聚会》,总票房约为5.02亿元。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春节档杀到:唐探3预售票房破1亿 400亿龙头万达电
·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客流同比下降七成以上
·谷歌系气球互联网公司Loon将关闭 它留下了哪些科
·从服务家电到服务家庭,海尔在上海首批35家服务小
·杭州西湖区道路塌陷,已发现1名失联者
·疫苗:互联网巨头的新赛道
·大众医学×轩妈蛋黄酥 倾情打造“舌尖上的营养经
·罗永浩回应败诉半导体公司:已达成和解 并支付了
·2021年春运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
·疫情下业绩不降反升,宝成制冷抓住机遇蜕变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