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外交部: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2020-10-20 16:10: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外交部、科技部、卫健委、药监局等有关负责人与专家介绍新冠疫苗有关情况。

  央视记者:最近深国宣布加入世卫组织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共同牵头成立的新冠肺炎疫苗事实计划,中国加入这个计划有什么考虑?  

  外交部国际司二级巡视员赵星介绍,中国已经加入了由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共同发起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这个也是中国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一个重大举措,加入这个实施计划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好评。当前新冠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关心的就是怎么样才能够让发展中国家,能够用得上用得起安全有效的疫苗。中方已经郑重承诺中国的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之后,将作为全球的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这就跟这个计划的目标和初衷是一致的,因此一开始我们就和实施计划的发起方保持联系。

  尽管我们的疫苗研发保持全球领先,我们也有足够的产能,我们还是决定加入这个实施计划,主要的目标还是希望通过加入这个实施计划促进全球疫苗的公平分配,也能够确保发展中国家能够获得疫苗。另外也想通过中国的加入,带动其他有能力的国家也能够加入到这个实施计划当中来。

  下一步我们还会利用实施计划这个平台加强同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合作。我们也支持中国的疫苗企业,也能够参加到这个实施计划当中,能够同实施计划的发起方一起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外交部: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促进全球
·中央企业是否能够如期完成年初的预定目标?国资委
·蚂蚁港股上市获证监会许可 预计前三季毛利增速低
·北京自贸区总体方案公布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北京自
·央行今日开展3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山东:秋粮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扛起“中国饭碗”山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山屿海助力安吉
·共筑幸福长三角、点亮“浙里”夜坐标,浙江首批省
·十年磨一剑,花园红木家具城演绎从无木成林到点木
·康师傅携手航天,中国首款“太空面”正式亮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