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广州期货:低估值与原油利好 烯烃或有兑现不足风险


 

2020-4-17 22:17:40

 一、行情回顾

  随着疫情全球扩散及原油暴跌影响,3月国内聚烯烃价格重心整体下移,数次探底。供给端3月除PP30万吨产能的利知利信试车外,暂无新增产能投产。PE开工率95.43%,环比下跌1.19%;PP开工率89.79%,环比下跌0.57%,供应提升缓慢。需求端,目前内需相对稳定,外盘因疫情影响推迟需求,低价货源报盘增多,传导至国内聚烯烃承压下行,二季度出口订单大量取消。L2005收盘价为5565元/吨,月环比下跌17.25%;PP2005收于5912元/吨,月环比下跌13.49%。

  二、产业状态

  1、原油及单体走势

  图1、美国商业原油库存

  数据来源:Wind,广州期货

  图2、美国汽油需求

  数据来源:Wind,广州期货

  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很快达成协议结束两国石油价格战,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怀廷石油公司(Whing Petroleum Corp.)周三宣布申请破产,有报道说沙特阿拉伯呼吁产油国召开紧急会议以应对市场动荡,周四国际油价大幅度上涨,创下单日原油期货涨幅历史最高,布伦特原油首月期货盘中一度突破每桶36美元。周四(4月2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20年5月期货结算价每桶25.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1美元,涨幅24.7%,交易区间20.76-27.39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20年6月期货结算价每桶29.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0美元,涨幅21.0%,交易区间25.45-36.29美元。

  油价暴跌导致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连续两周大幅度减少,然而,国际石油市场资深分析师认为,受到疫情影响,全球石油市场基本面已经相当疲软,石油需求已经大幅度下降,实货市场原油供应充裕,各地库存接近最大容量。供应方面,即使所谓的OPEC+再次联手减产,美国也不会加人减产的行列,受损的最终是减产的OPEC+。因而,周四国际油价大涨是对特朗普讲话的心理性条件反射,油价或许很快恢复跌势。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州期货:低估值与原油利好 烯烃或有兑现不足风
·今天一张千万元罚单 法律顾问与董事长通话23秒
·火爆三天的数字货币概念股 刚刚有了权威回应
·山寨熔喷布泛滥 中石化在线打假:看到倒卖直接报
·刘俏解读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尽早出台力度更大经济
·住建部:30亿平方米老旧小区待改造 资金规模在测
·五粮液仙林果酒原总经理处处收钱 受贿300万判了1
·教育部提醒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违规预收培训费
·商务部:中方不会限制防疫物资出口
·古山龙越一销售员私售黄酒 两个月卖了1.7万箱赚9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