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住建部:30亿平方米老旧小区待改造 资金规模在测算


 

2020-4-16 18:59:53

 目前城市基层社区的公共服务产品供给不足,老百姓(84.370, 0.88,1.05%)的需求其实挺大的,所以要把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打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1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回答第一财经提问时表示,今年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资金规模还在测算中。

  “我们摸了一个底,需要改造的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的量,大概有30亿平方米,再加上2000年之后建成的一些小区也有改造需要。”黄艳说。

  黄艳表示,2020年的改造计划已经确定,相对2019年是翻番的,达到700万户。这项工作既是民生工作,又是发展工作。去年6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也是一项供给侧改革,因为结合改造会增加大量的社区公共服务产品供给。目前城市基层社区的公共服务产品供给不足,老百姓的需求其实挺大的,所以我们要把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打通。

  4月1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今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比去年增加一倍,重点是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各地要统筹负责,按照居民意愿,重点改造完善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提升社区养老、托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

  目前,除仍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和未进入施工季的地区,各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都在有序复工。其余计划开工的项目,也全面启动了征询居民意见、改造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住建部:30亿平方米老旧小区待改造 资金规模在测
·五粮液仙林果酒原总经理处处收钱 受贿300万判了1
·教育部提醒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违规预收培训费
·商务部:中方不会限制防疫物资出口
·古山龙越一销售员私售黄酒 两个月卖了1.7万箱赚9
·陈光明、邓晓峰、林鹏都来了 这公司有何来头?
·农业部派出督导组深入重点省份督促生猪生产恢复发
·上海电气:2019年实现净利润35.01亿 同比增长16.
·影院关店影响多大?万达电影一季度预亏超5.5亿元
·仅3名投资者支持仍通过 海航集团债券展期疑云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