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五粮液仙林果酒原总经理处处收钱 受贿300万判了10年


 

2020-4-16 18:59:11

  新浪财经讯 2019年初,四川省宜宾五粮液(126.100, -1.81, -1.42%)集团仙林果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潘某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行为接受调查。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了潘某的判决结果。经调查,在9年的时间里潘某共计受贿300余万元,最终换得10年牢狱。

  2018年12月以来,四川省全面打响党员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集中整治攻坚战。宜宾市委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五粮液酒类产品为整治重点。五粮液集团内多名干部先后被查。

  根据任职履历显示,2009年至2017年期间,潘某先后担任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五粮液集团和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监督部副部长、五粮液集团和五粮液公司投资技改部部长、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仙林果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分别负责工程招投标、项目管理、资金划拨。

  广告、采购、工程 各种小钱拿不停

  自2009年起,潘某开始利用手中的职权收受财物。

  2009年至2014年,成都天之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标了五粮液集团的“宁波中百(9.380, -0.11, -1.16%)(维权)大厦户外广告”“宁波市第二百货户外广告”“重庆市南坪工贸大厦户外广告”“青岛市东西快速路过街横跨”“中国空调列车电视联播网”等工程项目,潘某作为联合监督执行组人员到场并签字经手。除此之外,潘某还为该公司提供招标信息,促使公司能够顺利中标。为了表示感谢,该公司的董事长及总经理共送给潘某现金6万元。

  2010年至2014年,潘某为余某在“千亿工程项目场平工程一标段”、“六万吨白酒液改固技改项目配套热力系统(生物质锅炉房)工程方案设计”“配送中心技改工程项目”等工程项目中谋取利益。也因此,潘某先后收受余某现金46.8万元以及1.8千克的黄金。以购买时价格269元/克进行折算,价值48.42万元。2014年7月,潘某托人将上述黄金进行处理,折现46.8万元。同期,潘某收受宜宾市双宜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许某现金10万元,为其在采购项目中牟利。

  2010年至2018年,潘某帮助自己的初中同学肖某中标“质检大楼液晶拼接屏采购及安装项目”“消防报警指挥调度系统建设工程采购项目”“质检大楼LMIS及门禁系统采购一计算机等办公设备项目二标段”“质量检测中心设备维护保养项目”等工程项目,共计收受肖某现金39.5万元。

  2011年至2017年,潘某共计收受宜宾富基集团董事长郭某13万元,为郭某旗下公司在“天网视频监控系统工程”“电梯维护保养项目”等工程项目中谋取利益。

  2016年至2018年,潘某共计收受中国建筑(5.200, -0.03, -0.57%)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项目负责人邓某现金22万元,为其中标的“溢香苑14#楼安全性鉴定”“523车间房屋技术鉴定”“523车间房屋加固文案和施工图设计”等工程项目提供便利。

  除此之外,2013年至2016年,潘某收受了中通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宜宾项目负责人杨某现金7.5万元。同期,潘某还收受何某现金共计6万元。2015年至2017年,潘某先后收受三星建筑工程公司项目经理郭某现金10万元,为三星建筑工程中标的“厂区盥洗、更衣间整改项目(一期)土建工程二标段”等项目谋利。

  2016年至2017年,潘某收受承建“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装修改造工程一拆除工程”“五粮液垃圾场周边山体截、排水工程”等工程项目的曹某现金4万元。四川省商业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院长甘某先后送给潘某现金3万元,以感谢潘某在他们遇到困难时出面协调。

  潘某还在五粮液集团的办公家具采购、五粮液劳保用品采购、项目地址勘测、景观改造工程等项目中收取相关人员的好处费。

  一大项目多方位收钱 帮讨劳务费也不落空

  在潘某的各种受贿经历中,九万吨陶坛陈酿酒库相关的项目屡屡被潘某下手。

  2013年11月,四川纳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了五粮液集团的“九万吨陶坛陈酿酒库技改工程四期陶坛陈酿酒库工程”项目,该公司的预算员罗某先后送给潘某6万元,以便达到和潘某建立良好的关系,顺利得到剩余工程款。最后一次送钱之前,双方还因项目的桩基检测费用承担问题发生了争执。

  2014年,四川省第十一建筑有限公司中标了五粮液集团“九万吨陶坛陈酿酒库项目(一、二、三期)酒库工程二标段”项目,至2016年6月,该项目的项目经理杨某2为了公司在五粮液集团的200多万元的履约保证金能够顺利退回,送给了潘某4万现金。2016年底履约保证金得到了退还。除此之外,潘某还先后两次收受该公司另一名项目经理陈某3现金10万元,帮其在相关煤改气工程项目中给予缩短审签速度等方便。

  2015年至2017年,潘某还因“九万吨陶坛陈酿酒库技改工程项目(一、二、三期)工程的项目监理”项目收受四川华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某现金共计4万元。

  不但直接收受项目经办人的好处,在帮助项目施工方协调劳务费用之后,潘某还从劳务输出方得到了感谢费。

  2014年至2016年期间,四川富顺仁和建设是五粮液集团“九万吨陶坛陈酿酒库一、二期工程“的劳务输出方,作为劳务班组参与了宋公河暗河河道的改造、箱涵的建设工作。但实际上,该工程是湖南星大建设与五粮液集团之间签订的工程合同,湖南星大建设又与仁和建设间签订了劳务合同,并没有经过五粮液集团。

  2016年初,该工程被拖欠劳务费的劳务班组向五粮液集团投资技改部投诉湖南星大建设。潘某了解后才知道湖南星大建设拖欠劳务班组的劳务费600万元左右,其中仁和建设被拖欠的劳务费近300万元。

  潘某因害怕双方事情闹大后影响过春节,农民工劳务费又是政府一直强调必须马上解决的事,潘某就通知湖南星大建设到技改部办公室谈的劳务费问题,经协商后,湖南星大建设在2016年元月份支付了200多万的拖欠劳务费,仁和建设得到了80多万元。

  仁和建设限额现场经理潘某1在得知是在潘某的帮忙下拿到了部分劳务费,为了顺利得到剩余劳务费,潘某1送给了潘某5万元现金。至2017年春节,潘某又以同样的方式帮仁和建设追回了近100万元的劳务费,到2018年5月劳务费全部都结清了。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粮液仙林果酒原总经理处处收钱 受贿300万判了1
·教育部提醒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违规预收培训费
·商务部:中方不会限制防疫物资出口
·古山龙越一销售员私售黄酒 两个月卖了1.7万箱赚9
·陈光明、邓晓峰、林鹏都来了 这公司有何来头?
·农业部派出督导组深入重点省份督促生猪生产恢复发
·上海电气:2019年实现净利润35.01亿 同比增长16.
·影院关店影响多大?万达电影一季度预亏超5.5亿元
·仅3名投资者支持仍通过 海航集团债券展期疑云
·海航发布致歉信 13海航债到期本息拟延期一年兑付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