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陈光明、邓晓峰、林鹏都来了 这公司有何来头?


 

2020-4-15 21:28:13

来源:资事堂

  从3月23日收盘算起,立讯精密(41.270, -0.01, -0.02%)自年内低点已上涨约20%,用现在“时髦”的话讲,就是已经进入到了“技术性牛市”。

  进入“技术性牛市”前,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来春和副总经理、董秘黄大伟曾组织了一场“大型”视频会议调研,据Wind数据统计,本次调研共有124家机构的675人参与。

  “罕见”露面的投资大佬陈光明,和傅鹏博、朱璘等一起出现在了调研人员名单中,此外高毅邓晓峰、景林高云程、东方红资管林鹏、兴全谢治宇等也赫然在列。

  要知道,去年四季度,睿远、东方红、兴全、中欧等机构旗下多只产品一度对立讯精密进行了大幅减持。

  此时,这些大佬突然又对这家消费电子龙头公司提起了兴趣,他们在调研中都问了哪些问题?经过这次调研后,他们会再把这只股票买回去吗?

  疫情对公司影响有限

  3月以来,电子等科技板块曾出现了一波大幅回撤,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市场担心未来订单和产业链会受到一定冲击。

  对此,立讯精密高管表示,目前公司没有收到需求调整的信息,但相信短期内需求还是受影响的。

  其进一步解释称,当前海外疫情的发展趋势比较混乱,现在定义受影响的比例还为时过早,预计上半年手机受影响会较大一些;但电脑和平板需求还是比较平稳,其中平板有上升的趋势;此外,公司耳机产品产能目前处于历史高峰。

  海内外部分安卓客户一季度需求影响约10%,并非完全来自销售层面,部分也受到材料或供应不配套的影响;通信产品在一季度的表现比预期多了20%-30%,这部分不完全是整个通信市场增长的原因,可能部分是因同业产能不足而转过来的;汽车板块比预期下降了个位数的比例。

  该高管指出,从经营的角度看,疫情的影响体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原材料库存高于安全库存。公司此前的安全库存最多满足2周的用料需求,目前是4-8周。例如,公司生产所需的部分胶水来自美国,在目前较多航班受管制的情况下,为降低潜在风险和影响,将比较敏感的材料备货8周,其他材料备货4周。因此,库存增加的情况在公司会存在。

  第二,基于在人员管理上的增加投入,公司管理费用和制造费用也相对提高。公司在春节前、后支付了比正常情况下更多的薪水以满足供应需求。

  因此,一季度受到的疫情影响将表现为管理费用和库存的增加。

  从产品线来看,公司在手机端的收入占整体收入的10%-15%,如疫情蔓延并影响到第二季度,则主要影响可能会在手机端。

  新产品开发方面,目前未收到任何新产品延后的信息,无论是客户还是供应链,彼此都磨合多年,透过交流及当地人员的深入介入,目前未看到有影响。若真有影响,短期内可能不会体现,影响也一定是有限的。

  日前,立讯精密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盈利9.55-9.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60%。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陈光明、邓晓峰、林鹏都来了 这公司有何来头?
·农业部派出督导组深入重点省份督促生猪生产恢复发
·上海电气:2019年实现净利润35.01亿 同比增长16.
·影院关店影响多大?万达电影一季度预亏超5.5亿元
·仅3名投资者支持仍通过 海航集团债券展期疑云
·海航发布致歉信 13海航债到期本息拟延期一年兑付
·“融创系”47亿转让金科股份11%股份 红星美凯龙实
·国常会释信号: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 半月两提
·中石化协产儿童口罩 近3万家企业跨界“抗疫”
·赛轮轮胎:实控人拟变更为袁仲雪 控制权存不稳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