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仅3名投资者支持仍通过 海航集团债券展期疑云


 

2020-4-15 21:26:40

正式开会前几个小时,持有人才接到电话通知,要在到期前夜对债券展期一年进行表决。就是这么一个连夜举行的仓促会议,却以“压倒性的优势”轻松通过了展期的议案。

  4月15日是海航集团的“13海航债”到期兑付日,但在到期前夜的14日晚间,海航集团连夜开会,要求持有人表决该债券延期一年兑付的议案。由于获得大额投资人的支持,展期得到98.26%的同意票获得通过。

  虽然最终如愿展期,但一时间舆论大哗,对于公司不遵守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的质疑不断。“机构的业务流程复杂,短短几个小时根本来不及准备参会资料,而通过主要持有人的支持,迫使其他投资者‘同意’。”一位持有人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根据海航集团事后披露,参与表决的持有人中,只有3名持有人同意,但持有债券总额却达到3.45亿元,“13海航债”尚未兑付的本金约3.9亿元。

  不过,对“13海航债”的持有人来说,除了展期和违约两个选项,如今也没有第三个选择。但市场更大的担忧在于,此举破坏了市场规则。

  2018年以来,海航集团违约不断,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海航集团应付债券规模高达1229.21亿元,市场更多担心,日后如出现类似情况将做何处理?

  突击开会疑云

  突击开会的质疑发酵一天之后,海航集团4月15日盘后公告称,经14日的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本应当日到期的“13海航债”2019年4月15日至2020年4月15日本息,将递延至2021年4月15日兑付,递延期间的利息按基准利率计息、不计复利。

  公告还称,修改该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豁免发行人未按期召集会议的相关法律责任的议案,也在持有人会议上获得通过。

  公开信息显示,“13海航债”发行于2013年4月15日,募集金额11.5亿元,当前票面利率7.1%,期限为7年,2018年4月15日回售,最终到期日为2020年4月15日,经过回售后,目前存量余额约为3.9亿元。4月9日,“13海航债”已经停牌。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仅3名投资者支持仍通过 海航集团债券展期疑云
·海航发布致歉信 13海航债到期本息拟延期一年兑付
·“融创系”47亿转让金科股份11%股份 红星美凯龙实
·国常会释信号: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 半月两提
·中石化协产儿童口罩 近3万家企业跨界“抗疫”
·赛轮轮胎:实控人拟变更为袁仲雪 控制权存不稳定
·钟南山:新冠病毒传染性比SARS强 防治疫情还要靠
·海底捞悄悄涨价惹争议 餐饮行业迎来报复性涨价?
·黄光裕离开国美的4000天
·三大航2019年合赚122亿:南航净利润垫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