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国常会释信号: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 半月两提提前下达专项债


 

2020-4-14 18:15:05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落实落细今年以来出台的支持企业政策措施,助力企业渡难关;确定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推动惠民生扩内需。

  此次国常会释放出两个重要信号:

  一是继3月31日国常会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之后,再次提及“抓紧按程序再提前下达一定规模地方政府专项债”;

  二是明确了稳投资的一大方向,即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此前财政部已经明确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专项债支持范围。

  半月内两提“提前下达专项债”

  此次会议提出,下一步,要在扩大实施前期有效政策基础上,加大积极财政政策实施力度,并抓紧按程序再提前下达一定规模地方政府专项债。

  这是半个月内国常会第二次强调再提前下达地方专项债。

  3月31日召开的国常会就曾提出,要在前期已下达一部分今年专项债限额的基础上,抓紧按程序再提前下达一定规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对重点项目多、风险水平低、有效投资拉动作用大的地区给予倾斜,加快重大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

  中国财政预算绩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说:“预计第三批提前批专项债将很快下达。”

  数据显示,目前已提前下达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1.29万亿元。机构普遍预估,今年专项债发行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目前虽然从供给端来看复工复产进度较快,但内需端疲软造成开工率不足,加上疫情在海外持续蔓延将在二季度对中国外需造成显著冲击,因此稳增长政策有必要进一步前置,以期“早实施,早见效”。

  他分析认为,要尽早启动重大在建和新建基建项目的开工建设,而提前下达专项债可以为项目的启动建设提供必要资金,甚至可以部分直接作为重大基建项目的资本金使用。

  今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

  此次会议指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今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比去年增加一倍,重点是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各地要统筹负责,建立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改造资金的机制,按照居民意愿,重点改造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社区养老、托育等公共服务水平。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国常会释信号: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 半月两提
·中石化协产儿童口罩 近3万家企业跨界“抗疫”
·赛轮轮胎:实控人拟变更为袁仲雪 控制权存不稳定
·钟南山:新冠病毒传染性比SARS强 防治疫情还要靠
·海底捞悄悄涨价惹争议 餐饮行业迎来报复性涨价?
·黄光裕离开国美的4000天
·三大航2019年合赚122亿:南航净利润垫底
·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沪指大涨2% 题材概念全线活跃
·福布斯中国内地前十大富豪:马云第一 马化腾第二
·3月末我国外储规模30606亿美元 较年初下降473亿美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